蓝田百席宴酬乡亲 巾帼女标兵情暖重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3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高晨光)岁岁重阳日,敬老情意浓。今天(10月20日),西安市妇联协同市文旅局等组织陕西省巾帼建功女标兵、西安市三八红旗手李学敏,来到蓝田县三里镇樊家村,开展“爱在金秋,情暖重阳,关爱农村老人送温暖”活动,为全村老人送去满满的爱心和节日的祝福。

  

  爱在金秋,情暖重阳,关爱农村老人送温暖

  当日,樊家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处处欢声笑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0桌一字摆开,城里来的大厨们在娴熟的切菜加工菜品。这是西安市碑林区政协常委、省巾帼建工女标兵、市三八红旗手、乡村振兴先进个人,西安醉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敏,率领公司10余名厨师和10多名工作人员,专程为樊家村60岁以上老人承办60桌生态健康寿席;同时还为村里33位80岁以上老人赠送了适应老人收听的收音机。

  

  三里镇樊家村百席寿宴

  援村驻村干部、西安市军民融合办驻村第一书记畅鹏飞和市妇联驻村干部王云鹏介绍:近年来,樊家村在两任村支书领导班子带领下,以抓党建为突破口,促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先后被评为西安市美丽党建示范村、市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人居环境创造资源、筑巢引凤促乡村振兴”经验做法入选西安市第二批乡村振兴十大案例,樊家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更是走到了前列。

  

  省巾帼建功女标兵、西安市三八红旗手李学敏接受村上的感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当李学敏一行人拜访村道德模范张彦珊老人时,老人不由自主地说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富是标志,精神文明是灵魂,我要永远把这个头带下去。

  

  拜访村道德模范张彦珊老人

  在80多岁老人冯志密家,老人收到爱心人士李学敏赠送的专为老人设计使用的收音机时,高兴地讲:你们真细心,现条件好了,吃穿都不愁,就是精神空虚,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很多新鲜电器老人都不会用, 有了这个好东西,以后听戏听新闻就知天下事,真的不用出户啦!

  

  面对李学敏的上门慰问,村星级文明户门省叶老人讲,你们在城里那么忙,专程来村里给老人办寿,谢谢啦。当了解到光荣之家、军属李文辉的小儿子李鑫在内蒙部队为国守边防,爱人和女儿在西安和兰州打工,村中只有老母亲留守,李学敏带着慰问品,专程到家看望老人。 在活动现场,总厨师长还为全村老人们讲解了健康饮食科学生活的理念和知识,让老人们平时合理饮食,健康生活。宴席从头至尾,老人们脸上都露出来了灿烂洋溢幸福的笑容。

  

  在寿宴现场,爱心人士李学敏激动地说,我是从大山村里走出来的创业孩子,从小看到父母和乡亲们日夜辛苦,仍不能得温饱,便萌生了怎样努力使乡亲们过上幸福生活的愿望,这既是我心初心,也是我创办企业的使命。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也给我的理想使命插上的翅膀。这次来到村里给老人重阳节祝寿,表达我长期秉承人爱心,更是下步为村经济振兴做出我们实际的努力。醉霖农业时代开发有限公司和下属企业,将以搭建城乡共同发展桥梁为平台,以携手乡亲们共同富裕为宗旨,美丽乡村建设共同奋斗。企业还就如何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已与村上达成了共识。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