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10:15 字号:

  9月13日下午,蓝田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纪委原副书记郭润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王文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丽萍,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李德文,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刘发奎,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波等省市领导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赵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新锋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贺信。蓝田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新当选会长赵伟涛作表态发言。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蓝田县延安精神研究会赠送了书法作品。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德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肯定了蓝田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结合蓝田实际从如何学习、宣传、研究、践行延安精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前进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增强弘扬延安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挖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认真挖掘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入探索延安精神的实践意义,深化拓展延安精神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根植区域红色文化,丰富宣传方式,注重典型引领,形成红色宣讲品牌,为推动蓝田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质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吸纳人才,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资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研究会打造成政治过硬、学术精湛、作风优良的学习型组织、研究型团队。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弘扬延安精神与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党的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延安精神在蓝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成立大会举行前,召开了西安市蓝田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市蓝田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和《西安市蓝田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