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 蓝田乡村电力十足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05 10:12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谢谢你们定期上门帮忙检查,保障我们用电取暖设备安全,我们可以安心用电取暖了。”近日,在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石佛寺村,村民李大爷和村里的群众,围在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蓝田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余师傅等几位队员身边,对他们主动上门服务群众冬季取暖用电表示感谢。

  近年来,绿色电力作为清洁能源逐步取代煤炭取暖,让电采暖设备走进村民的生活。为了科学调节用电负荷,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寒冬时节,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都会组织基层供电所及蓝田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19个镇街,337个行政村开展“电采暖”用电安全宣传和检查,为群众提供安全用电上门服务。

  “现在家家户户生活条件好了,电采暖的设备功率越来越大,有些人家安装了踢脚线取暖器、取暖桌等,我们重点是要对这类设备进行检查,看看使用产品是否合格,漏电保护器、进户线等是否正常运行。”电力工作者余师傅说道,部分采暖设备是子女为老人购买,除了要教村民使用方法外,还要提醒其按照电器使用说明书使用,外出时一定要将大功率电采暖设备关闭。

  此外,电力工作者还要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各台区配电柜、电表箱内线缆连接处的接头接点测温紧固,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不落一处,全力保障群众冬季取暖用电安全无忧。“自从用上电采暖以后,冬季家里的卫生好多了,用电还没有阶梯电价。”李大爷开心地说,蓝田县供电公司服务周到,遇到用电难题一个电话,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处理。
截至目前,蓝田县汤峪镇供电辖区内共有配电变压器99台,用电客户1.5万户,今年有煤改电用户1667户。

  为全面做好群众冬季电采暖服务工作,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为群众讲解煤改电政策,指导用户安全用电。“我们还利用微信群等线上服务方式,为用户宣传煤改电利好政策、冬季用电安全常识、节约用电及各种业务办理流程,对群众报修、用电诉求第一时间响应,快速解决群众用电问题,切实让群众用上放心电。”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将紧密结合迎峰过冬工作,密切关注台区配网负荷变化情况,加强配电台区线路设备隐患排查与隐患治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护航乡村电力十足、群众温暖过冬。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郭沛然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