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创新开展“亲清下午茶•政企话发展”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10 11:12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求,搭建政企沟通交流桥梁,营造宽松、亲切、和谐的交流方式,让企业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了解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抓营商环境促高质量项目推进的良性循环。3月31日,蓝田县首场“亲清下午茶·政企话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蓝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有关县级领导,县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资源规划局等要素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政企面对面交流交心、共话发展。三元科技创新园、永和豆业、伊利乳业等来自蓝田县科技制造、食品医药等领域的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做大做强民营企业,促进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工难、人才紧缺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发言过程中,该县领导充分了解当前全县民营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家代表们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大家一道,共同分析研究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

  三元科技创新园总经理赵丹说,“通过这种融洽的沟通方式,我们民营企业家可以更好地和行业管理部门交流,面对面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畅所欲言的表达出来,政府部门有针对性,清单式帮助我们解决,这将更好地促进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

  “我们就是要通过‘下午茶’的方式,和企业家们‘零距离’互动,鼓励企业家敞开心扉,畅谈发展,我们一起谈问题、找对策,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采访中,蓝田县政府办督查专员靳攀告诉记者。

  记者从蓝田县营商办获悉,该县每月将从工业经济、现代都市农业、文旅康养、电子商务、重点项目等领域,分批每次挑选10位民营企业代表,召开一次政企座谈会,主动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建议分类解决,不能现场答复的汇总梳理上报,并交办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和纾困解难力度,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记者了解到,蓝田县将由县营商办牵头,加强全县各部门联动,建立“派单、跟单、销单”的督办机制,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断加大惠企纾困政策的宣传、落地、执行,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加强政企常态化沟通,精心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将“亲清下午茶”座谈会作为畅通与民营企业家的沟通渠道重要抓手,有效解决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优化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同推进蓝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