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 蓝田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3 15:45 字号:

  我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3月3日,伴随着志愿者们铿锵有力、令人振奋的誓词,“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蓝田县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白鹿广场举行。

  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N”志愿服务大队、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文明单位、县级各部门志愿服务站、各社区及社会志愿者2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蓝田县对2022年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集中表彰,向蓝田新婚礼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活动现场,各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前热闹非凡,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每一个问题,专业的服务技能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纷纷点赞。“8+N”志愿服务大队,百花齐放,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急救知识万人学、健康义诊、消防安全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爱心义剪、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等贴近群众、实用有用的志愿服务活动。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2022年,蓝田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结合“西安因你而美”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品牌响亮、影响力强、省市认可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该县志愿者黄西有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入选2022年度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蓝田新婚礼”文明新风传递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该县蓝关街道天鹅湖社区入选2022年度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记者从蓝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将从规范化管理,多元化发展,社会化宣传三个方面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该县将认真落实《蓝田县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和《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奖励激励办法》,加大志愿者招募注册力度,做好志愿者岗前培训,落实考核评比激励机制,用好线上管理平台,全方位规范志愿者管理工作,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良性互动。

  该县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县文明委领导,落实好各部门分工负责和社会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部门与各类社会组织、机构、团体的沟通协调,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多支平时用得上、急时顶得上的高素质志愿服务队伍,通过互相配合,群策群力,推进志愿服务多元化发展。

  该县将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通过选树志愿服务典型,使志愿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同和支持,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利用事迹分享会、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蓝小宣)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