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积极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集中检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9 10:33 字号:

  2023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根据市“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安排,1月17日起,蓝田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为期三天的文化市场集中检查,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此次检查以书店、春联市场、集贸市场为重点,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开展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详细询问各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认真查看个体书店书籍的购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有无出售非法出版物、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含有违规内容的春联、年画、日历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各商户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宣传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经营与守法经营理念,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春节期间,蓝田县将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大文化市场巡查力度,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