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 爱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1 16:01 字号: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1月10日,蓝田县九间房镇桐花沟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当日,陕西秦耀律师事务所和爱心企业为村里捐赠了全套锣鼓队和秧歌队的设备和服装,律师现场普法,为村民们送来法治“大礼包”。

  当日上午,村民们陆续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看到院子里摆放着三面大鼓以及铜锣、镲等乐器时,大家便尝试着敲打起来。看到大红色秧歌服,10多位妇女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现场换装踩着鼓点扭了起来。锣鼓喧天,秧歌喜庆,大家沉浸在其中,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今天真是太高兴了!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设备和服装。”45岁的村民张亚妮说,她喜欢和姐妹们一起扭秧歌,但没有统一的服装,也没有这么热闹的气氛。有了锣鼓和服装,大家扭起来就更有劲儿了。

  律师“面对面”解答村民的法律问题

  陕西秦耀律师事务所还为村民带来一场普法活动。活动现场,律师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为村民讲解法律手册上的内容。法律咨询台前,律师们“面对面”解答村民的法律问题,提升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为助力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

  捐赠活动现场

  “此次捐赠活动体现了爱心人士对桐花沟村乡村振兴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给村民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市政府办公厅驻桐花沟村第一书记田旭鹏说,有了这些设备和服装,村里将组建一支锣鼓秧歌队,通过活跃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既锻炼身体,又促进乡村和谐。今后,驻村工作队将积极与社会机构和爱心企业对接,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帮扶,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春燕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