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高铁光面爆破观摩会成功举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04 10:50 字号:

      12月30日,西十高铁隧道施工光面爆破现场观摩会在中铁十八局秦岭马白山隧道进口成功举行,本次观摩会是全线自开工以来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次技术交流型现场会议。

  观摩会与会人员对秦岭马白山隧道进口光爆成果、初期支护、二衬、现场安全、质量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中铁十八局西十高铁项目部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施工工艺流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内容,特别是隧道光面爆破的开展情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此次马白山隧道光面爆破观摩会,进一步推广了隧道光面爆破技术应用,提升了中铁十八局全线的质量安全管理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创建“品质西十”的意识。

  西十指挥部对项目部的光面爆破效果提出了表扬,要求在后续施工中,继续保持状态、再接再厉,坚持学标、对标、达标、固标,不断夯实标准化管理,严格把控安全质量不松懈,确保施工进度快速平稳推进,同时鼓励参建单位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优化工法,进一步提升质量,为建设“精品西十”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中铁十八局西十高铁项目部介绍,秦岭马白山隧道全长22.9千米,是西十高铁全线第一长隧道、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通过加强光面爆破,提高工序循环,落实西成公司网格化管理、洞长制等措施,整体工期可控,预计2023年5月斜井贯通到达正洞工作面,预计2023年11月,秦岭马白山正洞掘进将突破10千米。

  秦岭马白山隧道是全国时速350km/h双洞单线第二长隧道,该项目的建成将形成西安至武汉间便捷高铁通道,对改变西北至华中、华南、赣闽等地经郑西—郑武高铁“拐角”绕行的格局,加速“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推动秦巴山区乡村振兴,为加快沿线旅游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