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爱心药店:健康医药免费发放3万片布洛芬退烧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04 10:50 字号:

  蓝田县蓝天健康医药店多渠道采购群众急需退烧药品布洛芬,并于12月22日至26日将3万片布洛芬在其各分店免费发放,将退烧药送给急需用药群众。

  12月23日,在蓝田县青羊路、县门街蓝天健康医药各分店,记者看到店里醒目位置张贴着写有“免费发放3万片布洛芬”“把药留给真正需要的人”等字样的宣传板,宣传板旁的桌子上摆放着已经分装好的布洛芬片。前来领药的市民络绎不绝,药店工作人员向领药群众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叮嘱大家在38.5℃以上服用该药物,切不可盲目服用多种药品,服用期间不可饮酒。

  记者了解到,该药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紧急联系各地供货商,最终采购3万片布洛芬,并拆分每份10片包装,22日至23日在县城各分店、24日至26日在各镇街向群众免费发放。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的来临,相关治疗药品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为了有效缓解退热类药品的紧缺,解决群众用药“急、难”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我公司紧急联系各供货公司,购进布洛芬片30000片,免费向全县民众发放。每人每次可领10片,于12月22日、23日在县城门店发放,发放门店分别为健康医药青羊路店、健康医药县门街店, 24日至26日在各乡镇门店轮流发送。布诺芬片,用于高热38.5度以上患者或者持续高热、疼痛症状,每次2片,一日三次,儿童用药酌减,其他注意事项参照说明书,合理规范用药,保证身体健康。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