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数万株蝴蝶兰竞相绽放 美不胜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04 10:50 字号:

  “又看蝴蝶入兰间,花蕊幽香雅室传”。时下,正是花卉蝴蝶兰盛开的季节。一株株、一盆盆蝴蝶兰娇艳怒放,姹紫嫣红,生机勃勃,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走进蝴蝶兰的温室大棚,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盆盆色彩斑斓的蝴蝶兰整齐地排列在苗床上,扇形花瓣润滑,薄薄花瓣上有着小小的纹路,仿佛成群的蝴蝶栖息在细长的花枝上。有的清新淡雅,有的娇俏可爱。盛开的花朵宛若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优雅动人,让人目不暇接,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缤纷的色彩把温室装扮得春意盎然。

  “蝴蝶兰”因花形似蝴蝶而得名,有“兰中皇后”之美誉,是最受市民喜爱的年宵花之一,花期一般在元旦、春节前后,观赏期长达4至6个月,记者注意到,由于蝴蝶兰颜色鲜艳,十分喜庆,不少市民都会买上一盆放在家里,所以每年春节前的半个月是它的销售旺季。

  买回来的花室内温度在15℃——25℃中间最合适,湿度要控制在50以上。观赏期可长达2至3个月。建议市民一周浇一次水,每次不要浇太多,家里干燥不要在花上浇水,要在叶子上喷水。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