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塘子村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5 10:1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陕西省共6个村入选,其中,蓝田县汤峪镇塘子村入选!

  塘子村地处秦岭北麓终南山中央部位,南依秦岭,北联关中环线,峪河自南向北流经村庄,并在村庄南侧形成水面达300余亩的汤峪水库。这里山清水秀,植被茂盛,是西安周边居民夏季避暑纳凉佳地。

  近年来,塘子村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美化、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让乡风文明融入村民日常生活。

  塘子村拥有丰富、高品质的温泉资源,是“大唐三汤”之首石门汤泉的所在地,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温泉康养、休闲度假、绿色生态等特色产业,是大秦岭北麓的一个村民富、乡村美、产业兴、生态好的旅游名村。

  此外,塘子村培育出了一批以瓦罐儿设计型精品民宿为代表的品质民宿,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凭借独特资源禀赋,塘子村荣获中国特色村、中国最佳温泉旅游度假胜地、全国百佳特色旅游名村、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省级小康示范村、陕西省模范村民委员会、陕西省休闲农家明星村、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温泉康养乡村旅游,将为塘子村插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翅膀,为建设“五有六好五示范”的绿色蓝田、幸福家园贡献乡村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