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走“新”又走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30 15:24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连日来,蓝田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就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宣讲工作方案,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用接地气、群众听得懂、乐意听的方式让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深悟透,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蓝田县委专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各镇街、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各中心组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本单位、本领域或本系统的领学宣讲工作,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展50余场次,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的社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创新形式,宣传宣讲更有温度。该县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七讲七进”规定动作,在理论通俗化阐释、多样化传播、分众化普及、对象化宣讲上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县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作用,遴选了涵盖“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党校教师、文艺爱好者”等20余名志愿者,做活“村组社区群众板凳宣讲会、校园宣讲会、红色景点宣讲会、文艺表演宣讲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将“书面语”变成“群众话”,用“小故事”折射党的“好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灵活、更有温度。

  放大声音,中省市媒体高频聚焦。该县在积极做好各类宣讲活动的同时,坚持宣讲宣传同频共振,邀请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网、陕西日报、西部网、三秦都市报、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发布、文明西安等中省市级新闻媒体聚焦报道蓝田文明实践宣讲团通过“板凳会”宣讲的形式,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