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1-30 15:24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蓝田县纪委监委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督”上下功夫。抽调骨干人员8名,组成2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紧盯重点场所规范管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矛盾突出、问题多发、防控薄弱的点位、领域和重点环节,切实夯实责任,明确督查对象、督查内容,厘清行业部门职责,严明督查纪律、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干部作风过硬、工作举措过硬、防控成效过硬,以高质量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在“查”上做文章。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重点督查哪里,哪个环节薄弱,就重点督查哪个环节。采用明察暗访、延伸督查等方式,深入各部门、各镇街、社区村组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督查,持续强化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全面加强小区、商业超市、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到科学有效、规范精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在“改”上求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向被督查单位反馈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次日回复。坚持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出成效。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紧盯防控对象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下沉监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导致运转不畅、保障不力等问题“零容忍”,对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下一步,蓝田县纪委将持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制度执行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顾荣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