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国有清峪生态林场举办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1 14:40 字号: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为切实提高林场森林防灭火队伍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护林防火人才队伍。11月18日,由蓝田县秦保局主办,蓝田县国有清峪生态林场承办的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暨实操演练在清峪生态林场举办,副局长穆向立和产业科、清河检查站负责人受邀观摩了培训演练。

  在理论知识培训环节,清峪生态林场副场长胡瑞刚以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森林防灭火职责、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森林火灾报告内容和程序、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注意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参加人员受益匪浅。

  

  

  

  在实践实操环节,蓝田县清河木材检查站业务骨干张晓锋通过熟练的操作和易懂的语言从防火机具保养,消防水带铺设和回收、油锯切割、风力灭火机使用等方面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实践操作训练指导。

  在模拟森林火灾扑救演练环节,扑火队员反应迅速、沉着应对,根据火场风向进行包围,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利用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水枪等扑火器具对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将明火扑灭后,全面检查火灾现场,防止死灰复燃。整个演练开展有序,人员积极主动、服从安排,配合密切。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林场护林扑火队员对防火机具的熟悉掌握程度,提升了林场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为做好全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