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在战疫一线筑牢“红色堡垒”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23 11:03 字号:

  面对本轮再次迅猛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蓝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牢基层防疫大网,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紧急部署有速度

  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闻令而行,迅速集结,立即投入抗疫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全县130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建立核酸采样点265个,日夜奋战,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扛起防控责任,勇担职责使命,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下沉一线有力度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全体县级领导深入到镇街、村组、社区等防控一线,摸清底数、吃透情况、靠前指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3900余名镇街、村(社区)党员干部,以“我在阵地在”的责任感、使命感,分秒必争、夜以继日,开展人员管控、防疫消杀、值班值守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600余名下乡干部人才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组,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核酸检测、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同舟共济有温度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后,全县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独居老人、重病重残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700余人次。为老人、婴幼儿、孕妇等重点人群开设爱心绿色通道,重点保障药品、奶粉、蔬菜、肉类等品类物资的供应配送,每天可供应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150吨。将“严防死守”和“人性化关怀”相结合,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温暖关怀汇聚起全县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