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花开商机来 “旅游+农业”示范园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0 16:38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近日,蓝田县九间房镇峪口村千亩荞麦花开了,西安、渭南、商洛等地很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游玩。

  九间房镇峪口村千亩荞麦示范园,一片片盛开的荞麦花,用粉白的颜色装点着绿色的山峦,甚是耀眼夺目。抬眼望去,远处是青翠的秦岭山峰,翠绿的色彩与俊秀的山峰,赋予了这片荞麦花海独有的生态韵味。

  九间房镇地处蓝田县东部,秦岭北麓。近年来,该镇依托独特资源禀赋和乡村自然风貌,以山水为基、文化铸魂、产业富镇,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打造醉美九间房。在海拔800米左右,且沟壑纵横,非常适宜荞麦生长的峪口村,实施千亩荞麦示范园项目,集中连片种植荞麦1000亩,建成荞麦示范基地,形成大地景观,带动乡村旅游,实行农旅融合。

  荞麦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九间房镇乡村旅游业和民宿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九间房镇在峪口村建成民宿6家,初步形成了峪口村民宿集群,为都市人群提供“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意境。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