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蓝田县“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成立

来源:西安文明网 时间:2022-05-20 10:15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群体的榜样力量,推动“西安因你而美”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形成“崇德蓝田、一城好人”的良好局面。5月19日下午,蓝田县“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举行,各镇街“秦人之星”宣讲团团长、专职副团长参加活动。

  会议表决通过了《蓝田县“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蓝田县“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团长、副团长,并对今年“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六进”宣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道德模范们热情高涨,黄西有、姜国兴、李军宏等道德模范纷纷走上讲台,现场讲述自身道德故事。宣讲中,陕西好人黄西有以“心怀梦想坚守在公益路上”为题,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和西蓝人家公益志愿服务队在公益助人路上的感人事迹。

  陕西好人姜国兴以“故乡蓝田的泥土情结”主题,以自己发扬泥塑技艺,为乡亲们建桥、修桥、守桥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自己扎根乡土,服务乡亲、奉献社会的真实故事。

  陕西好人李军宏以“感恩父母孝为先”为题,用一个个日常生活小事,讲述了自己铭记德孝家风,在生活困顿中,全心照顾陪伴父亲的感人故事,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下一步工作中,蓝田县“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将持续走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家庭、所站开展群众宣讲,用群众喜爱、寓教于乐的形式,讲好秦人故事,弘扬秦人精神,厚植道德沃土,共绘“崇德蓝田、一城好人”的美好图景。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