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8 15:47 字号: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5月17日蓝田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走进大山深处的灞源镇林青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给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县司法局宣讲员臧利君从“民法典” 简介、法律上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什么是违法行为进行讲解,给全体学生普及民法典、刑法知识,让学生们意识到未成年人在受法律保护的同时亦受法律的约束。

  宣讲员岳娟从遵守交通安全、预防儿童性侵害等方面,用小故事、小游戏形式和学生进行互动,幽默诙谐的语言,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使同学们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学会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活动现场给孩子赠送了“宪法”、“生活中的民法典”看图学法、“儿童安全防范手册”等书籍。“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营造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