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蓝田县开展“西安因你而美”文明交通主题示范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14:19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全县居民文明、安全出行,全面落实“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近日,蓝田县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退到斑马线内等候”、“您好,过马路时请牵好孩子的手,注意安全”、“您好,骑电动车时请佩戴安全头盔”,志愿者们在执勤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用文明用语和真诚微笑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县城主要路段和十字路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西安因你而美”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蓝田县坚持党政干部带头,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在县城主要交通路段和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倡导市民群众不断增强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良好风尚促进城市文明程度提升,持续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