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蓝田县“童心港湾”:暖心陪伴温暖童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14:19 字号: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端午节前夕,蓝田县“童心港湾”组织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做端午节香囊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就穿戴整齐排好队,在校门口等着。

  活动中,童伴妈妈通过视频给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让孩子们摸一摸丝棉,从而分辨出丝棉和棉花的区别,闻一闻香料,学习香料的功效,学习穿针引线,锻炼孩子们的细心和耐心,活动中每个孩子们都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

  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做针线活,个个都手忙脚乱,童伴妈妈耐心地给孩子们指导如何缝制桃心香囊。孩子们在童伴妈妈和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个个精致的香囊,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在愉快的体验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长有关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更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