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体验式销售让樱桃卖出了好价格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6 14:41 字号:

  “樱桃经济”成为5月蓝田最热的词,樱桃市场行情牵动着无数种植户和经销商的心弦。5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蓝田县汤峪镇汤庄村的汤苑农业示范园,现场了解这里的樱桃销售情况。

  来到汤苑农业示范园的办公区,记者在公告栏中看到了每篮樱桃100元的进园采摘价格。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采摘篮是两斤装的规格,按单价计算每斤50元。听到这个价格,记者比较惊讶,因为最近蓝田樱桃正处于集中成熟期,零售价一般在每斤10元到18元的区间,并没有听说哪里的樱桃可以卖到50元一斤。带着疑问,记者又来到该示范园的樱桃种植区,向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了解采摘感受。

  采摘客告诉记者,他在抖音上看到汤峪有樱桃种植园,这次主要是带家人来游玩观光的,顺便采些樱桃回去带给亲友。这里的樱桃品种多、口味棒,采摘价格看起来是贵了点,可是老板很大方,让进园随便吃,他一个人就吃了一斤多,算起来也不太贵,而且这里远离市区,远离污染,田园风光优美,是休闲的好地方,他享受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看到,樱桃树下像这样的游客还有很多,他们边摘边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采摘樱桃的乐趣。

  樱桃园内,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果子,胀鼓鼓、圆溜溜,鲜红欲滴,晶莹剔透,像一颗颗耀眼的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彩夺目。红红的樱桃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流口水,摘一颗放进嘴里,味蕾瞬间被樱桃特有的酸甜所征服。在果园深处,记者看到在园区务工的村民正忙碌着采摘樱桃,村民告诉记者,下午5点前,他们要摘完300斤樱桃,到时快递公司会上门提货发往外地,摘樱桃这活儿虽然辛苦,但他们还是盼着老板生意好,大家有钱赚。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汤苑农业种了50亩樱桃,有布鲁克斯、萨米脱、天地1号、艳阳、美枣等7个品种,以中晚熟樱桃为主。汤庄村临近山区,温差大,果子成熟晚。示范园采用纯天然种植方式,施有机肥,不打农药,虽然亩产不高,但樱桃果味纯正,甜度高、口感好。这几年,他们紧盯市场动向,在开拓销售渠道方面下足了功夫,园区专门聘请了职业经理人负责产品推广营销,目前有客商电话订购、线上销售、进园采摘和社区直供等销售渠道,定位中高端市场,价位高,效益可观。上周末,仅进园采摘的游客就达到一百多人,销量喜人。

  按照常理,早熟的樱桃新鲜上市,能够抓住消费者“尝鲜”的心理需求,更容易卖出好价钱,中、晚熟樱桃在价格上没有优势,经济效益不高。而汤苑农业在樱桃种植和销售上不走寻常路,樱桃成熟晚,却卖了好价钱,他们的经营理念,值得我们广大农业种植户学习。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