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蓝田厨师”品牌 打造特色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28 14:0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蓝田厨师学校是蓝田县为进一步擦亮“蓝田厨师”品牌,加快“中国厨师之乡”“陕菜之乡”品牌提升,打造特色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而建立的一所高标准、专业化的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学校。

  蓝田厨师学校创建于2020年9月,由原尧山初级中学改建而成。学校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公寓楼、学生餐厅、基本功实训室、实训大厅等。开设中餐烹饪专业,分中餐烹饪和中西式面点两个方向,目前,在校学生300名,设7个教学班。

  蓝田厨师始于唐宋,成于明清,兴于民国,辉煌于现代。如今的蓝田厨师已发展成为5万余人的大团体了,成为具有鲜明地域标志的劳务品牌。接下来,蓝田厨师学校将根据社会和市场需求,围绕烹饪专业,开设与之相关的营养学、健康管理、酒店管理、职业餐饮经理人等一系列课程,并计划开展家政服务、餐厅服务员、营养配餐员、客房服务员、茶艺师、调酒师、咖啡师等短期培训,走多元化办学之路。

  下一步,蓝田县将实施名校、名师、名厨、名宴、名菜、名店、名优小吃街、名优农产品“八名”工程,强化蓝田厨师学校软硬资源配备,采取“专业教师+餐饮大咖”模式强化学员培训,评选优质菜品及门店,打造特色网红小吃街,持续擦亮中国厨师之乡、陕菜之乡金字招牌,让蓝田勺勺搅香世界。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