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行办实事 蓝田县:改造提升基础设施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6 13:53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蓝田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五个坚持”,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青羊庄村位于蓝田县城北入口处,村内包含4个村民小组,主产小麦、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物产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青羊庄村党支部多名党员反映了四个村民小组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在村两委会经过充分调研之后,决定通过基础建设提升改造,村党支部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一步改建拓宽了道路,增加了道路附属设施。目前新商业街已经培育民宿1家、便利店1家、果蔬超市1家、餐饮门店2家,其余房屋正在改造当中。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青羊庄村加快发展,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的积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升,结合当前市场经济的特点,不断创新,摸索出了一条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让群众在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中收益增加,幸福感增强。

  农村经济的发展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和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关群众贴身利益的实事,是蓝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蓝田县相关部门还将继续推动城乡协调,产业兴旺,打造乡村振兴的“蓝田样板”。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