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党员干部守护心中责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6 13:51 字号:

  冬至大如年,按照习俗家家户户该吃饺子,却有无数党员干部、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用逆行告诉大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天色微亮,蓝田县蓝关街道滹沱村核酸采样点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搬电脑、拉网线、设置隔离带……已经连续三天,只是为了守护那一份心中的责任。

  21日早8点,场地内,有序地采样工作已经开始,服务的红袖章随处可见,门口测温扫码、一米间隔、人工通道、智能通道、采样登记、身份核验、待检引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袖章。

  10时许,核酸采样的队伍已排出了很远,小喇叭不停地播放着佩戴口罩,间隔距离1米的提示。在场所有的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也都从群众的角度着想,严格按照程序减少等待,不让群众在工作环节多等一秒。

  中午12点多了,防疫棚上的党旗迎风飘展。午饭已经送来多时了,看着排着队伍的采样群众,大家没有一个人离开岗位去吃饭。点长着急喊着:“所有岗位、点位,A岗先去吃饭,吃饭后立即换B岗”。几分钟,大家吃完饭又全部投入工作岗位。

  晚上采样群众逐渐少了,街办、村党员干部又利用喇叭、村组微信群宣传动员。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发挥村民代表连户作用,逐户动员其包联的10户村民,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零时,寒风刺骨,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冻得瑟瑟发抖,即使旁边插着“小太阳”电暖气,也没空去暖一下,冰凉凉的手,敲着电盘、做着采样,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

  作家魏巍曾写过《谁是最可爱的人》,在疫情防控时期,在党旗引领下的这群逆行者,才是最可爱的人。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