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三举措”全力以赴抗疫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6 13:51 字号:

       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蓝田县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号召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阻击堡垒,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有我,党员干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月17日,住建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连夜成立了由50余名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在局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分头行动,积极与蓝关街道办事处、焦岱镇政府对接,立即投身26个疫情防控点位工作一线,工作队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住建干部积极协助县城6个小区开展疫情值守值勤、宣传劝导、重点跟踪、核酸检测等工作,帮助社区排忧解难,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一道硬核防线,充分展现了住建队伍的良好形象。

  下沉社区,织密社区“安全网”

  越到紧急时刻,越见初心使命,越显担当作为。12月23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蓝田县住建局迅速响应,连夜进行安排部署,抽调全系统60余名精干力量转战蓝关街道、焦岱镇基层社区(村委会)疫情联防联控核酸检测工作一线;参与18个居民小区值班值守,入户排查,以“疫情不灭、党员不撤、责任不卸”为目标,冒严寒,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在检查中,结合职责,与局属单位物业服务中心人员一起走访,对检察院小区院内出现污水篦子损坏问题,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目前已更换到位。

  强化物资保障,筑牢一线干部防护屏障

  蓝田县住建局通过各种渠道、采取一系列办法采购筹集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物资供应。为该局承担的18个联防联控点位配齐了帐篷、桌椅、照明、取暖等设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紧急采购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配发到各个值守点位,筑牢了一线干部防护屏障。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也是一场不能退缩的对抗。县住建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担当负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