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5项措施保复产复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6 13:51 字号:

  

  蓝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赵刚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今天(1月12日)下午,在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4场)上,蓝田县通报了在恢复生产生活和复产复工方面的相关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和复产复工

  本轮疫情以来,蓝田县通过强化工作力量和核酸筛查,特别是完成6轮重点人群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县337个行政村、11个社区、226个小区、10个城中村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立交通查控点26个,严格入返蓝人员管控。第一时间关闭景区、影院等公共场所,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制定群众就医“六条措施”,开展民情摸排行动,全县7家超市、129家药店、241家蔬菜和17个蔬菜供应点、20个粮油门店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目前蓝田县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部署,结合蓝田工作实际,元月10日蓝田县发布公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允许每户每天1人外出采购物资;县政务服务大厅、19个镇街便民服务站、婚姻登记处对外开放。银行、通信等营业网点对外营业;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农村班线恢复县内50%运力,按乘载量50%限定人数;超市、药店、便利店、生鲜店、菜店、粮油店等生活必需品保供门店应开尽开;孕婴店、理发店、干洗店、烘焙店正常营业,可利用门前区域出店经营。餐饮企业通过订单外卖等方式,开展无接触配送。其他经营主体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后,有序恢复营业;物流仓储、电商企业、配送网点开展无接触配送,可在居民小区设置室外便民寄存点。

  5项措施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保障企业核心员工、技术骨干及时到岗,支持鼓励企业对非中高风险地区返蓝务工人员“点对点”接送进厂;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派驻防疫工作组驻企服务,对复产复工企业员工统一免费核酸检测,对在外租住员工提供证明;统筹推进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妥善解决原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物流畅通等问题,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对涉及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通行证;发改、经贸、市场监管、园区管委会等部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主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列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清单,划出“时间表”和“任务图”,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全县银行、通信等商业网店全部营业,邮政、快递复工率95%,物流企业复工复产60%,重点保供企业正常生产35家,准备复工复产5家。建筑类企业复工复产15家,省市县重点项目本周准备复工8个。

  下一步,蓝田县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和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将统筹谋划从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编辑:王嘉



主办: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